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7日早餐全部在家做,花钱少,吃得好,老公孩子都喜欢!

时间过得很快,又一周过去了,今天是分享早餐日记的日子。上周的早餐发出来之后有很多朋友给我留言,说上班族做早餐根本不可能,看我做的早餐起码要一个小时。其实,我的早餐做的都非常简单,有一些比较费时的我都会提前做好工作,早上基本就是稍微操作一下就可以下锅。所以我每天做早餐的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,当然随着手法越来越熟练,做的也越来越快了。如果你喜欢,做的多了,也会越来越好。

以下依旧是7日早餐明细,希望大家喜欢!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8,周一。今日早餐有:香软鸡蛋饼、木耳炒黄瓜、大米麦仁粥。

昨晚睡前用电饭煲预约了大米麦仁粥,还搭配了一些糯米,口感更绵滑,而且糯米有健脾养胃得功效,经常吃一点还是不错的。粥提前准备好,早上就可以晚起一会了,炒木耳和烙饼就很快了。

香软鸡蛋饼做法:1,面粉中打入2个鸡蛋,再加少许盐。2,少量多次地加入清水,边倒边搅拌,搅拌成稍有稠度但可以流动的细滑面糊。3,电饼铛烧热,锅底刷上一层油,倒入面糊,使面糊均匀地铺在锅底。4,烙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。5,切成小块,吃起来更方便。

黄瓜炒木耳做法:1,木耳提前泡发,淘洗干净后开水焯烫2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。2,热锅倒油,油热后倒入姜丝和蒜末炒香。3,倒入木耳和黄瓜,大火翻炒。4,加入适量盐调味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9,周二。今日早餐有:西红柿鸡蛋面、哈密瓜。

热了一周,今天突然又降温了,棉袄又要穿起来了,所以今早吃点热乎的。做了西红柿鸡蛋面,简单好做,大人孩子都爱吃。还有昨天网购的哈密瓜,非常甜,饭后吃几块,清新可口。

西红柿鸡蛋面做法:1,西红柿去皮洗净后切成丁。2,热锅把油烧热后倒入西红柿,小火煸炒出汤汁。同时另外起一个锅煮面条。3,倒入适量清水,大火烧开,然后加入青菜一起煮1分钟。4,淋入鸡蛋液,鸡蛋熟了即可关火。5,加入盐和香油调味。6,把面条捞入碗中,再把西红柿鸡蛋汤浇在面条上即可。注意西红柿鸡蛋汤和面条分开做,面条不要放在西红柿汤内煮。分开做,味道完全不一样哦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0,周三。今日早餐有:三米粥、发面小饼、蒜香空心菜、煮鸡蛋。

晚上睡觉之前揉了一块发面,放在冰箱冷藏,想如果起得早就蒸包子,如果起得晚就做发面饼,然后今早就做发面饼了。还好昨晚预约了粥,小米、大米、糯米三样搭配在一起,又香又糯,小七喝了满满一碗。电饼铛烙饼很方便,烙着饼就把鸡蛋煮好,菜炒好了。

发面小饼做法:做了不分层的发面饼,所以做法很简单。1,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团,然后揉光滑,再擀成厚度为1厘米左右的小饼。2,电饼铛烧热后,在锅底刷油,放入饼。3,烙至两面金黄即可。两锅烙了6个,足够了。

蒜香空心菜:1,空心菜洗净后切成段,菜茎和菜叶分开放。2,热锅凉油,倒入蒜末,小火炒出香味。3,倒入菜茎,大火翻炒至菜茎变色。4,倒入菜叶,继续大火翻炒均匀。5,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1,周四。今日早餐有:小餐包、鸡蛋、红薯、牛奶、莴笋炒胡萝卜。

早上不想早起,早餐就要提前做准备。昨晚做了小面包,早餐吃很合适,小七喜欢。鸡蛋的营养价值是最全面的,所以鸡蛋几乎是每早都有的,另外还蒸了小七最爱的红薯。莴笋搭配胡萝卜清炒了一盘,味道很好。每人再来一杯牛奶,早餐的营养就够了。

小餐包的做法:1,300克高筋面粉内加入3克酵母,20克白糖,再打入1个鸡蛋,倒入170毫升牛奶。2,和成面团,然后醒面10分钟。3,加入30克黄油,继续揉面,一直揉到出现手套膜。4,把面团分成16个大小均匀的小面团。4,把每一个面团都滚圆,放入8寸方形烤盘内,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。5,表面刷上蛋黄液或者玉米油也可以,再撒些白芝麻。然后放入烤箱上下火170度烤25分钟即可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2,周五。今日早餐有:鸡蛋饼、小米糯米粥、玉米、豆腐丝炒青菜。

现在天气凉爽,早餐还是喜欢喝粥。依旧晚上10点钟把粥预约上,7个半小时,早餐喝热而不烫,刚刚好。鸡蛋饼、玉米和炒菜都需要现做,不过这些都不费时间。

鸡蛋饼:1,面粉中打入1个鸡蛋,加入少许盐,再少量多次地加入清水,搅拌成细腻的面糊。2,平底锅或电饼铛烧热,锅底刷一层油。3,倒入面糊,使面糊均匀地铺在锅底,盖上盖子烙一分钟。4,在饼的两面分别刷上一层鸡蛋液。5,烙至两面金黄即可。6,切成小块。

豆腐丝炒青菜:1,豆腐皮切成丝。2,热锅凉油,倒入姜丝蒜末炒香。3,倒入豆腐丝翻炒均匀,加入少许清水把豆腐丝炒软。4,倒入青菜,大火快炒。5青菜断生后加盐调味,炒匀即可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3,周六。今日早餐:鲜肉小馄饨。

今天周六,一觉睡到7点多,突然想到早餐还没计划。想来想去还是吃点省事的,手机上在盒马下单买了猪肉,又买了馄饨皮,省了自己和面了。起床收拾好自己,菜也送到了,开始包馄饨。

馄饨的做法:1,买的前腿肉,洗净后用绞肉机绞成肉糜。2,加入盐、生抽、蚝油、葱末、姜末、花椒粉,沿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。3,又绞了少许胡萝卜碎,和肉糜搅拌在一起。4,馅料做好,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,用馄饨皮把馅料包紧就可以了。5,馄饨开水下锅,煮熟盛出。我喜欢用紫菜和虾皮做汤底,小七和七爸不喜欢,他们吃原味的。

【柴米饭饭 and 甜小七的早餐日记】2019.4.14,周日。今日早餐有:黑麦全麦卷、南瓜小米粥、豆腐丝扮苦菊、煮鸡蛋。

今天周日,早上时间比较充裕,现煮的南瓜小米粥,又放了红糖煮了几分钟,味道香甜,一家人都喜欢。还有昨晚睡前发了一块黑麦面,今早揉一揉,擀一擀,做了花卷式小馒头,很适合我这种减肥的人吃。鸡蛋每人一个不能少,还做了豆腐丝拌苦菊,只可惜小七不喜欢,她说像是在吃草。好吧,这草我喜欢吃。

黑麦卷的做法:1,黑麦全麦面粉300克,加入3克酵母,倒入150毫升的清水,搅拌均匀。2,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,装入保鲜袋,放入冰箱,冷藏发酵一晚。3,早上把面团分成几个大小均匀的小面团,分别揉光滑。4,把面团擀成牛舌状,然后从上往下卷起来。5,放入锅中,二次醒发15分钟,然后大火烧开,蒸12分钟就可以了。

凉拌苦菊的做法:1,苦菊加入食盐浸泡洗净,沥干水分后撕成小块一点。2,豆腐皮切成细丝后开水焯烫一下,放凉后和苦菊倒在一起。3,再切点胡萝卜丝搭配在里面。4,准备一个小碗,加入盐、白糖、生抽、香醋、鸡精、香油、凉开水,搅拌均匀,制成调味汁。5,把调味汁和苦菊拌在一起就可以上桌了。

以上就是我的早餐日记,一周7天,简单不重复,给大家做个参考,喜欢的就一起做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